下落不明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茄冰】铁幕之下 • 楔子

★CP茄冰,本章鱼清。

★V家众中文译名注意。

KAITO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海人

GAKUPO             乐步

REN/RIN             连/铃

RUKA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流歌

KIYOTERU         清辉

MIKU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未来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“清辉,你做得很好,别再自责了。”

女子看着靠墙坐着的男子。男子的西装价值不菲,但现在皱成一团,还混着些酒水的痕迹。


长发女子蹲下身,白色长裙隐没在黑暗中,空旷的房间内没有电灯也没有窗户,或者说,这本来就是一间暗室。

“我做得很好?那他们为什么不签下来?”被称为“清辉”的男人有些激动。

“他们拿不出资金完成这个计划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女子尽力安慰,但她的言辞显然有些苍白。

“不是我的错?”清辉茫然的注视着女子,似乎有些动摇。

“不是你的错,清辉。”

“不是我的错……流歌,那你倒是告诉我是谁的错!”清辉压抑着嘶吼,伸手探入自己杂乱的短发中。鼻梁上的眼镜滑落,镜片“咔”地撞击着地面,但与价格相匹的良好质量使它没有碎裂。

“你走吧。”清辉挥手,颓丧地将目光投向地面。
他身侧的酒瓶随着他的手被掠倒,“咣”地砸到地面上,酒瓶缓慢地滚向房间的角落,有节奏的“骨碌”声在静谧中渐小,像老旧的光碟沙哑地唱着最后一支歌。

流歌不发一言。



02

“流歌,出去。”清辉沉默了一会,声音有些干涩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只是静一静,没事的。”清辉的情绪似乎缓和了些。

“我在门外。”流歌站起身向房门处迈步,在私人时间穿着高跟鞋使她很疲惫。

 

“其实你直接离开也没有问题,”带着点自嘲意味的语气,清辉在流歌的背后说,

“反正我也付不起工资了。”



“你又这样说,其实只是知道我不会走。”

流歌动作一顿,复而继续向外走去。她的脚步不似平日的急促干练,仿佛在等待什么。

清辉叫住她。

听到预想之中的挽留,流歌不动声色地转身:“什么事?”

“别开灯。”
清辉费力地挤出一个微笑,似乎又回到以往的从容,

“——你知道的,电费很贵。”

 
 

流歌走进客厅,将自己砸在沙发上。
久违的轻松使她几乎想要睡过去。但是清辉还独自在一墙之隔的地方消沉着呢,不能睡——

等等……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站在清辉左右呢?什么事都先为清辉想着,甚至这么多年都没有怨言。

流歌透过沙发旁的落地窗向外看去,空荡的街上亮着稀疏的灯。

她轻叹了一声,怔怔盯着宽阔的街道,
“大概……我们就是这样的人吧。”


这个夜晚一如既往的安静,街边没有过路人,路灯也一样暗淡地亮在那里。

TBC.

下文【一】

评论
热度(4)
 
©下落不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