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落不明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韩叶】三岔口 01

★古风韩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掌柜的,给我来两间上房。”

来人自外推开客栈的大门,阳光涌入门内,笼着经年的灰尘飘渺。

“新杰,你去。”掌柜侧头低声道。他身边的青年淡淡应着,迎了上去。

“住客这边请。”张新杰微微躬身,示意来人上楼,自己落后半步跟了上去。

木制楼梯古旧曲折,不刻便没了二人身影。

正是午后惫懒时节。

大堂坐了个半成满,多数来客闲闲坐着,低声交谈,桌上意思意思备两个小菜,也不动筷。

掌柜无奈想着,这也是有目共睹的事——只要他掌柜韩文清在这儿,那大堂里就别想热闹一分。
不过这客栈奇也奇在有这么个掌柜还来者如云,多半是价钱公道,服务周全的缘故。

“等新杰回来,我就出去几个时辰。”韩文清如是想。

毕竟午后正是客流高峰,那些少爷书生的,也大都这会子出来,虽说是掌柜的,但也没理由挡自己生意不是?


“韩掌柜。”张新杰默默走下楼来,站到韩文清身边,低声道,“那人自住了天字三号。又要掌柜的留下天字一号,说是等的人今晚到。房费日结,杂物另算。”

“画契呢?”韩文清伸手取过桌上的住客登记簿。

“这儿呢。住三号的住家留了个‘包’字。”张新杰展开袖中的两张纸契,“没来的那位……只由三号的代留了个‘神’。”

韩文清看着飞扬的墨迹皱眉,暗自忖度着:这京城里,着实没有几个和“神”字扯得上关系的人物。怕是有什么不干不净的,随意留个字糊弄店家。

这也不是说住店一定要写个真身份。
画契一事,一是登记着方便店家结账,二是对住客也有个称呼。再说只写一个姓也透不了多少风声,是故客栈里住客来来往往倒也没出过什么太引人注目的乱子。

他偏头望向张新杰:“你再帮我上去嘱咐包公子一句,到时请住一号的那位亲自下来画个契。”

张新杰了然,又默默上了楼。


韩文清复坐下看着登记簿,目光扫过昨日先后录着的一“喻”一“黄”,心道:这青霖帮主和他的心腹剑客看上去是不打算隐藏身份了,莫非这京城又要起什么风云?




日光微暖,正宜风流饮酒,策马斜阳。

“帮主你说我们是不是被那掌柜的认出来啦,你看他低头好久都不说话。”两位酒客坐在客栈的窗边,其中一位看上去颇为兴奋。

“少天,出门在外……”他对面的白衣男子假作不悦。

“唉呀知道了称呼队长队长队长!”兴奋的那位虽一脸激动,音量却没有丝毫提高,“既然我们已经被认出来了不如开诚布公的讲,反正本来你就不打算藏着,有了那个虚名反倒更好行事你说是吧队长——”

说罢他在身前倒一杯酒,却不饮下,转头直视着那位被他称作“队长”的人,满脸“我这么聪明还不夸夸我”的幼稚神情。

“少天,”白衣男子轻笑道,“不要意气用事。”

似是想起了什么,他望向窗外。旋即又敛目,视线在对面人的脸上停了停。终是什么也没说,也斟了杯酒置于桌上。

两人就这样持杯不饮,复而安静下来。





和风轻软,夹着京城特有的气味经过。

“……啊啊啊好了队长我认错我认错,刚才一时大意,我回去自领三天好不好?”黄少天耐不住性子开了口,又犹豫着补了一句,“……等等不行,我告诉你哦你要是说不够的话我现在就回去!”

白衣男子有些无奈。见黄少天在对面半是玩笑半是请求的眼神,微笑端起身前酒盏,一饮而尽。

“既是少天主动要求的,我怎么能不赞同呢?”





TBC.

评论(1)
热度(14)
 
©下落不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