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落不明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韩叶】三岔口 03

★前文请搜标题tag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火起。

韩文清怔怔看着跃动的烛光,在冷风里站了一会儿。回身时见那人倚在柜台前还没离开,韩文清皱眉,关门进了屋。

“哟。”那人向着他挑眉,并没有要走的打算。
韩文清沉默着向他点头,径直走到柜台前。

视线扫到画契上的两个墨字,韩文清愣了一下:“住客只留姓就好。你方才写的我可以全部忘掉。”

“我这人比较懒,凡事不喜欢做两遍,还请掌柜谅解。”叶修一笑,懒懒散散道,“何况……你这儿的画契也不会随便跑到别人手里对吧?”

“做生意,这点东西还是懂的。”韩文清看着叶修的脸,正色道,“如此信任……敢问住客可有所求?”

“难道我一定要有所图谋么?”叶修用手撑着脸笑道,眼神更亮,“不过……”

他忽的住了口,眼神飘忽,然后又低下头装模作样地思考,眼睫在烛光中投下细碎的阴影。

韩文清等待着他的下文。






一时无话。

韩文清觉得就这么等着也不是办法,对叶修说了一声,就先去检查门窗。



窗户一扇扇落锁,烛火一盏盏吹熄,身后始终没有传来任何声音。

韩文清走到大堂另一端,回头看叶修还是站在柜台前单手撑头的样子,料想是什么很难开口的请求,便也耐心等着。

窗外夜色正浓,倦鸟归巢浮云入梦。



锁好最后一扇窗,韩文清又回到柜台,见叶修还是那副模样。心下觉得不对,开口道:“住客可是还没想好?”

叶修没说话。

“叶……修?”韩文清放低了声音。

他大致有个猜测,但不能确定自己的想法。




没有丝毫犹豫,韩文清突然探手直取叶修咽喉。

叶修毫无反应,脸色在微暗的烛火下显出陶瓷般的苍白。韩文清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端详了一下叶修,终是下定了决心。


“唐突了。”他小声说。

怀中的人比预想中轻,安静的眉目如远山模糊不清,唇角犹自带笑,是他招牌的、那种有点狡黠的笑容。



吹熄了烛火。

一步、一步……他踏上台阶,抱着叶修走向天字一号房,路径那么熟悉。

韩文清觉得自己像是在梦中,一场轻飘飘的、没有具体内容的幻梦。又像是醉酒的人和衣而眠,无所顾忌。
他不知道他怎么会想到这么多事,他明明是一个不太能感受细腻情绪的人啊。



廊梯走到了尽头。

他轻轻推开房门,把叶修放在床上,睡去的叶修很乖巧,和清醒的他判若两人。

韩文清透过窗可以看见客栈外夜风中的树林。
月光下树冠有规律地摇晃,但因为遥远而听不清风声——那种感受很怪异,像是一个溺水的人拼命挣扎着呼救,但岸上的人只是面目悲伤的看着。


划出火花点亮烛火,韩文清从怀中取出方才的画契,就像随意在烛台上蘸了一笔,单薄的纸张安静的燃起来。

他站在桌前等待火光渐弱,收起余灰打算离开。

回身看了一眼,叶修乖乖的躺在床上,逆着光看不清细节。

又默默站了一刻,韩文清提笔留字。

“住客疲累,在下自作主张,望谅解。若有伤可唤张新杰,祝安。”

落款一个“韩”字。
顿笔,又补上了“文清”。

韩文清无声地走到房外,留下一盏燃到破晓的烛光。




但愿长醉不复醒。


TBC.

评论
热度(14)
 
©下落不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