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落不明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韩叶】三岔口 04

★抱歉由于三次元原因没有赶上生贺【趴着哭】
★称呼私设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韩文清在大堂露面时,已经日中了。

张新杰熟练地递给他登记簿,道:“天字一号房的那位昨夜已经到了,早些时候我去时还未起。不然我现在再去一趟?”

韩文清接过登记簿,随手翻了翻:“不必了,画契按‘神’字也可。”

“另外,天字三号的包公子今早走了,房费结清,给……神公子续了半月的期。”张新杰似乎有点不习惯这个称呼。

“嗯。”韩文清点头,“我要出门一趟,今日事务全都麻烦你了。”

“好。”张新杰淡淡应着,又坐回了柜台。

风和日暖,正宜故人重逢,行酒放歌。

韩文清雇了辆马车。

他此行是为一个东渡回来的旧友接风。

那旧友说旧也不旧,说友也似友。其实两人原是个同行,开着客栈揽生意,京城的客栈又要兼顾酒楼的作用,这边一道新菜那边一句夸赞,一来二去也就熟了。

但那旧友的生意并不特别好,前几年认了个亲戚,抛下客栈就随亲戚的商船远渡重洋,还不知回不回得来。
幸而几月前托人捎来一封信,说是上岸回国了,估摸着这几日就到京城,于是两人约定一叙。

车夫勒马,帘外长呼一声:“客栈到。”

韩文清下车:“多谢,两个时辰后劳烦还在这儿等。”

“哪敢说劳烦,分内的事。”车夫恭敬地抱拳。


踏过客栈的门槛,久违的木制雕花屏风在身前遮住视线,韩文清微愣。

又立刻想起来那旧友曾言这屏风大有作用,当时侃侃谈了半个时辰,诸如风雅之居心理差价之类的,韩文清听着觉得很有道理,回去之后自己的客栈分寸未动,还是一如既往的开门见客。

不过那旧友的确是个心思细腻的,江湖中曾排过所谓的“中原四筹”,他还偏居其中之一,要不是这几年东渡,又不知要生出多少事来。

想来也是颇为怀念。





“真是好久不见,韩兄别来无恙?”肖时钦从二楼的屏风后转出来,远远打了个招呼。

“诸事皆顺,有劳挂心了。”韩文清振衣走向二楼。


二人落座,侍者上茶。

“东渡时常想,要是能有中原的酒该多好。现在真的回来了,又发现酒也没那么好。是故只上了点茶,还请韩兄见谅。”肖时钦低头看着微漾的茶沫,白色的雾气在他的眼镜上氤氲。

“借酒,自然是消愁。如今皆大欢喜,酒也就看不上了。”韩文清抿茶,“今日怎么不见戴姑娘?”

“说是城东新开了家酒楼,她去尝尝菜色,想必还在归途中。”

“这几年她也不容易。”韩文清略有动容。

肖时钦笑了笑没接话。



韩文清看着二楼的雕花扶栏出神。

肖时钦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又低头啜了一口茶。
“刚回来便听到一桩事。你知道青霖的新目标吗?”他正色道。

“愿闻其详。”韩文清面无表情。

“那人不知什么来历,据说带着青霖门下一个资质不错的弟子在江东绕了半月之久。饶是那叫蓝河的弟子脾气还算好,还是克制不住在本家面前露了点怨气。

“因那蓝河也是个小有名气的,青霖坐不住了,改由第一剑客黄少天直追着到了京城。现在还没放出得手的消息,想必是个人物。”

“嗯。”韩文清淡淡听着。

见韩文清反应,肖时钦有些犹豫:“你若是真要退出,我本是不该讲这些的。但我们开客栈的,凡事还是要知道一点。”

“江湖上的事,我多少还是关注的。”韩文清抿了一口茶。

“虽知你必然不太在意,但我还是想提醒你,别和青霖起冲突。”
肖时钦看着对面的人,语气诚恳。

韩文清皱眉,没有回话。

气氛突然有点尴尬。








客栈一楼人声嘈杂,韩文清看着自己周围安静的食客若有所思。想到另一家客栈常年的低气压,肖时钦避开对面人的的视线低头笑了笑。

“此次东渡其实颇有收获。”他取下鼻前的眼镜送至韩文清面前,“新杰不是眼神不太好么,我就比照着自己的给他带了一副,希望不要嫌弃才是。”

韩文清接过眼镜饶有兴致地把玩:“我代他道一声多谢。”

“韩兄大可不必。他那份已经派人送去了,只怕比你还先看到。”肖时钦取回眼镜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




TBC.

评论
热度(14)
 
©下落不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