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落不明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茄冰】铁幕之下 08

前文【07】  【00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“我们现在要去的地方是行政室,填表之后就算正式入军。然后你再和我一起去用餐,饭后都是自由时间。


“时间不多,我简单介绍一下联军。”乐步回头看了一眼海人,似是想到什么,又笑了笑以示友好。


“这个基地下有三支队伍,由队长带领出任务,具体内容依基地长安排——虽然这么说,但一般都是屠龙,对你来说应该没问题。”



“想必很辛苦。”海人笑了一下。

“当然这点任务对本大爷来说毫无挑战。”乐步停下脚步,面对海人得意洋洋地抬起下颌,笑得意气风发。


海人看着乐步没说话,脸上还维持着淡淡的笑容。乐步也察觉到自己反应太过强烈,装模作样咳了两声,转身继续向前走。




“……哦当然还有不得不说的后勤,这一直是令我们傲视那些拾荒者公会的——我们有专供的军火制造商——专供的,我的意思是他们卖不到别人手上,多生产哪怕一把枪都是联军的。”乐步说到这里音调突然上扬,像是自豪又像是憧憬。

他放慢了语速:“还有,联军有老人活动区和15人的医疗组,待遇非常好——我们甚至有图书馆,虽然大部分都是那个管理员的私人藏书。”




图书馆……为了照顾那个龙蛋,海人需要的正是龙类的理论知识。


“可以带我去么?图书馆。”


乐步回头看着海人,对方正满脸期待。
“……当然。”他愣了一下,“看不出来你这小子居然喜欢看书?”

海人笑了笑没说话,反正这一问怎么答都没关系。







乐步双手在胸前交叉,站在原地没有移动,右手手指杂乱地敲击左臂,指尖触及宽松的布料声音有些沉闷。


“唔……还是让鸣子带你去吧,我不太喜欢那地方。哦,鸣子你记得的吧?就是那个护士长。”


“室友啊,怎么会不记得?”


“啊……”乐步短促的发了一个音,突然加快脚步向前走去,军靴敲击地面的声音愈发强烈。


“唉?莫非你对这种事很苦恼……”海人本是随口一问,直觉告诉他乐步对这个问题有点抗拒。



“行政室到了。”



乐步在前方隔着一段距离对海人挥手。
海人只好收起好奇心快步赶上去。




02
由于是队长直接推荐,海人跳过了审核步骤,直接开始录入信息。



“——身体数据”

海人填了一些零零散散的数值,旁边乐步解释道这是为了制作防护服。
之后的几个都是很普通的问题。



“——个人经历”


只写“拾荒”可以么?海人想要回想自己到达那个已经被毁去的教堂之前的生活,可记忆实在淡薄。


他转头询问:“这个……要填些什么?”

乐步站在他的椅边,颇为随意地摆手:“这种事情随便你啦,反正档案这种东西又不重要。”


于是海人保持着最后一项的空白,很放心地提交了。






两人领取了晚餐。海人正在找着双人座,乐步却抱歉道他还有约,要了外带装一个人先走了。



海人随便找了个空座位坐下。

对面是个规规整整穿着制服的眼镜男。

他们对视了一眼,没人说话。












TBC.

评论(2)
热度(5)
 
©下落不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