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落不明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喻张】Not Dark Yet 01

喻张喻无差。

原著向,第四赛季起。


01

荣耀。

像素点汇聚闪烁,有些晃眼。

喻文州叹了口气。

 

这一战原本无关痛痒。常规赛即将结束,蓝雨和霸图都已经预定了季后赛席位,即使这场哪一方打出了一个漂亮的10比0也不会有什么改变——虽然这种可能性大概是有人在场上主动自杀。

这场霸图明显调整了战术,一往无前的气势不减,但整体配合风格却发生了改变。霸图原来的风格更接近于网游打法,对拼输出、明星战术,依仗着韩文清的正面霸道打法一路破敌,整个团队气势强横无匹,又和嘉世同为一赛季成立的老牌强队,蓝雨对霸图没少进行研究,其中又主要把重心放在破韩文清上。但就是从这一战开始,喻文州可以明显感觉到对方指挥的人换了,或者说至少部分战术指令的来源换了——这绝对不是他研究过的韩文清的打法。

喻文州看向对面操作台,一个不甚熟悉的面孔刚刚站起,取下眼镜揉着眉心——霸图的新人、张新杰。

 

霸图直到现在才把这个秘密武器拿出来,而且又是牧师这么关键的职业,显然季后赛需要他的参与。而且很有可能,核心。

 


喻文州率先从选手席上起身,走到蓝雨的最前方。韩文清迎面走来,步履稳健,二人握手以示友好。走在韩文清后面的就是张新杰,显然霸图将以这个年轻的牧师作为日后的关键角色——而他也有这个实力。


喻文州面上微笑不变,直视着张新杰的眼睛。他看上去比一般新人要冷静得多,但喻文州仍然能透过镜片看出他的激动——一个和自己当初很像的人。他还记得他的第一场胜利,也是这样按捺着的激动,毫无理由地想保持自己一贯平和的模样。首战告捷,不是每个新人都有这样的经历,何况作为牧师。


“不错的战术。”


“谢谢,你也是。”

他们短暂的对视像是例行公事,张新杰的目光没有在他身上过多停留。

合握的手掌分开,转身,各自离去。

 

 



“这个时候,看牧师。”

喻文州鼠标轻点,黄少天的脑袋凑过来看屏幕。


“走位?这不是一个职业本来就该有的……等一下我视角……”黄少天伸手就想去动鼠标,喻文州已经切到了夜雨声烦当时的操作界面。

“嗯,从你的视角看他停了一下。”


“有什么大影响吗?这又不是瞬移,只是横向动了几步。”黄少天突然有点紧张。他和喻文州都在这赛季出道,严格意义上还算是新人,却已经扛起了整个蓝雨。如果是他这场出现了什么重大过失才导致蓝雨的负局,而且到赛后自己还没看出来,不只是喻文州、连他自己都要怀疑自己的差距了。

 

“你会分神。”喻文州松开鼠标看着黄少天,“记得吗?这个时候你的连击慢了,李艺博和他是有配合的。”


黄少天沉默了。他一直以为那个时候是李艺博以一个老手的经验摆脱了他的连击,却没想到居然是主动地打断。

“的确,树林里牧师的白色很显眼。”黄少天开始怀疑自己当时有没有注意到这一瞬,毕竟战斗中视角经常一晃而过。

 

“不仅如此,”喻文州重新握上鼠标,“看你的CD。”

黄少天一惊。拔刀斩、逆风刺……几乎所有他习惯的范围技都在冷却,显然张新杰和李艺博都抓住了这一点。

 


“他怎么可能?”黄少天睁大了眼睛。

难以置信。石不转当时在树林边缘承受着郑轩的各色弹药,一边抽空给韩文清刷血条,还要留意把战场外的季冷纳入整个战术体系。李艺博作为第六人血量相对充裕,肯定不会做最重点的看护,石不转又在跑动中,他还有空留意夜雨声烦的CD?

 

“恐怕不是偶然,”喻文州显然只是陈述他的结论,“多注意一下这个牧师。有他在,霸图恐怕不只是那时打嘉世的风格了。”

 


 

其实喻文州是有印象的。

霸图胜利后,两个人都站了起来。喻文州远远地看了一眼那个新人,而他也正在看这个方向。喻文州本来就没想有长时间的对视,正打算移开目光时那个新人就已经转移了视线,事实上喻文州察觉不到他在看任何人。迅速的扫视了全场,那个新人眉心轻微地一皱,目光收于喻文州的方向,却又开始准备离席握手了。

 


张新杰。

喻文州在纸上写下这个名字,重重地划了个圈。可惜纸下面好像有什么异物,这个圈画得一点也不完满,一道磕磕绊绊的笔痕横穿“张”字,和右半边的圆滑格格不入。


蓝雨的复盘结束后,喻文州又独自看了看屏幕上那个已经停止动作的牧师几眼。

 



G市的阳光穿过玻璃窗落在地板上,房间里没点灯,空无一人。

喻文州离开时带上了门。

 

 


TBC.


评论(1)
热度(17)
 
©下落不明 | Powered by LOFTER